一只小蘑菇👑

!杂食!
DC巨人中土我永远的老家
天雷:虫铁虫(一踩就爆炸)
随缘产粮选手 有cos就发
淡漫威坑

他们会如何度过18岁生日 1

他们会如何度过18岁生日 PART ONE

WARNING:
1.无脑甜小短篇,夹杂不规范的论坛体
2.时间线混乱
3.OOC
4.算是不要脸的给自己的18岁生日文

正文:
Dick Grayson
  迪克最近有些奇怪,这是布鲁斯在夜巡时仔细观察了迪克两周后所得出的结论。以往的迪克在夜训时总是会紧紧的跟着布鲁斯,这两周的迪克却有时会在已经打烊的店铺前停下,愣愣的看着里面的商品,有时又会死死的盯着布鲁斯,那眼神犀利的让被名为哥谭罪犯噩梦的蝙蝠侠只感觉浑身发毛,有一次布鲁斯刻意瞥见了迪克的眼神,完全意料之外的发现迪克是一脸快要哭出来的表情。布鲁斯也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他决定找个时间和迪克好好谈谈。

  不过首先,布鲁斯去找了阿福。布鲁斯并不觉得自己是个称职的父亲,所以他并没有信心能够在迪克处于一种奇怪的状态下成功的进行一次面对面的沟通。

  “我想我十分清楚迪克少爷产生最近表现如此奇怪的缘由。”阿福在听完布鲁斯的描述后,很快便有了头绪。
  布鲁斯挑眉,示意阿福继续说下去。
  “您还记得后天是什么日子么?”
  “后天?3月21日?”布鲁斯沉思着。
  阿福脸上有些许期待的神情,期待他那总是无比忙碌的老爷能够记起这个算得上相当重要的日子。
  “中国所谓春分的日子?”布鲁斯尴尬的挤出一句话啊。
  阿福:……
  “是迪克少爷的生日,布鲁斯老爷。”阿福面无表情的陈述着,“并且今年是迪克少爷的十八岁生日,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日子。”
  布鲁斯:……
  “我认为迪克少爷是希望您能给他一个惊喜。”阿福解释着。
  布鲁斯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决定立刻就开始计划一下迪克的十八岁生日应该如何度过。

  布鲁斯自己其实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好好的过一个十八岁生日,所以他也不太清楚应该如何让迪克的十八变岁生日过的比较有意义,布鲁斯决定运用一下强大的现代社交网络。

#如何陪伴孩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十八岁生日,在线等,急#
网友A:恩……十八岁生日啊,的确是个十分有意义的日子,成年对于一个孩子来说相当于踏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网友B:可以带孩子去挑战极限运动!
  夜巡的危险已经涉及到许多极限运动了,布鲁斯选择忽略这个提议。

网友C:一次家庭旅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家庭旅行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布鲁斯老爷。”阿福一边将小甜饼和红茶一一摆在桌上,一边看着电脑屏幕说。
  “那哥谭怎么办?哥谭不能没有蝙蝠侠。”
  “蝙蝠侠也是人,几天的休息并不碍事,布鲁斯老爷。”
  “好吧,我去问问迪克。”
 
  布鲁斯找到迪克,“迪克,你喜欢哪个国家?或是城市?”
  迪克听到布鲁斯这么问,忽然有些紧张“怎么?罪犯要挑一个城市炸掉么?”
“不不不,我只是问问。”布鲁斯摆摆手。
“恩……其实我也不太清楚自己喜欢哪个国家或是城市。”迪克思考着。
  “要不然直接买下欧洲东部的那个岛吧。”布鲁斯小声计划着。
  “什么?!”
  因为无法确定旅行的地点,布鲁斯暂时搁置了家庭旅行这一提议。

网友D:带孩子去看小黄片!
网友E:楼上小黄片算什么,直接去红灯区开荤,来一发才算真正的成年!
  布鲁斯:……
  看着越来越跑偏的评论,布鲁斯决定放弃现代社交网络,自己好好想想。

  3月20日晚,迪克的十八岁生日即将到来。
  “我给你准备了一些东西,迪克,来这边。”布鲁斯将迪克带入庄园内最里面的房间。
迪克打开房门,发现里面黑黑的,只有桌上的一支蜡烛闪着微弱的光芒,桌上放着一瓶一看就知道十分昂贵的红酒以及两个高脚杯。
  迪克看看桌上的红酒,又看看布鲁斯,来回看了好几遍一直到布鲁斯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情才开口道,“你真的要赶我走么,布鲁斯?”
  男孩咬着下嘴唇,眼眶泛红,声音有些哽咽,任谁看到这样的场景都会于心不忍。
  “……什么?”布鲁斯隐隐的感觉有哪里不太对。
  “布鲁斯你不要赶我走,我会好好当罗宾的!”迪克的声音越来越颤抖,男孩已经压抑不住眼里的泪水。
  布鲁斯一脸发生了什么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的表情,一时语塞。
  “不过你要是赶我走我也没办法,我会选择好我想守护的城市的!”迪克再也止不住眼角的泪水,眼看着眼泪就要流下来。
  “等等等等,谁说要赶你走了?”布鲁斯有些急了。
  “难道不是么?他们说男孩到了十八岁就要独立,家长会让孩子自己离家一个人在外生活。”迪克哽咽着,“而且你还摆了红酒,难道不是为我送行么?而且你还问我最喜欢的国家或是城市,难道不是要将我送走么?”
  布鲁斯凌乱了,不知从何解释起,原来他从一开始就误解了,迪克并非是在期待自己的十八岁生日,而是在害怕它,并且完全误解了所谓十八岁生日应该做的事。
  布鲁斯只好耐心的给迪克一一解释,解开他的误会。
  “那布鲁斯的意思就是你不会赶我走了?”迪克还是有些不敢相信的吸吸鼻子。
  “当然不会,你是我的朋友、搭档,更是我的儿子。在你有足够的保护自己并且能够独立的守护一座城市之前,韦恩庄园始终都是你最温暖的家。”布鲁斯认真的看着迪克,一双蓝眼睛仿佛要将所有的温柔全部融进迪克的心中,一向不太会表达自己感情的蝙蝠侠,在收养迪克以来,第一次将内心深处的柔软传达给了自己的养子。
  迪克愣愣的看着布鲁斯,然后猛地一下,将布鲁斯狠狠的抱住。
  布鲁斯这才发现,原先在身边穿着绿鳞小短裤蹦蹦跳跳的,只到他胸膛的小男孩儿,已经快要与他一样高了。
  他们沉默着,享受着难得的拥抱。
  过了很久很久,迪克才依依不舍的将布鲁斯放开。

  最后,布鲁斯和迪克一边喝着红酒,一边吃着爆米花,度过了一个对于他们来说十分难忘的电影生日之夜。

  “男孩到了18岁就要独立,家长会让孩子自己离家一个人在外生活。”
  迪克并不知道,在不久的将来,他便会自己选择离开,离开温暖的家,离开他所熟悉的城市,去守护一个名为布鲁德海文的城市。

小小的罗宾鸟终会羽翼丰满,飞向远方。

--------

也许会写其它几个罗宾吧,大概。

评论(2)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