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蘑菇👑

!杂食!
DC巨人中土我永远的老家
天雷:虫铁虫(一踩就爆炸)
随缘产粮选手 有cos就发
淡漫威坑

【Miles/Peter】少年迈尔斯的烦恼

写在前面:大概是终极蜘蛛侠的设定,但是彼得是索尼游戏版的战衣,融了一点纵横宇宙的设定(。

迈尔斯和pp这对好像比我想的要冷,总之建设一下,大人们请吃!

  

 白色蜘蛛如浮雕般印刻在脊背之上,拉长的蜘蛛腿勾勒出少年紧实的腰线。小臂上的白色布料在刚刚的战斗中蹭上了些灰尘,灰白色的外骨骼覆于手背上。

  

  “定位显示章鱼博士朝着……”

  

  耳边的话语像是隔了一层薄雾,迈尔斯微微倾身,印着蛛网的指尖朝前探了探。

  

  “迈尔斯?迈尔斯!”

  

  彼得在迈尔斯的眼前和耳边连着打了三个响指,这才把神游天际的搭档拉了回来。

  

  在战斗中走神,这可不像是他认识的迈尔斯。

  这孩子怎么了?

  

  “你是在担心错过今晚达美乐的打折披萨么?”彼得满嘴跑着火车,但是其中的担心不假,“还是担心错过最新的游戏发售?”

  

  “哦,我,嗯……”迈尔斯抬了抬手,又尴尬地放下,他灵机一动,“你觉得我叫蜘蛛骑士怎么样?”

  彼得:“啊?”

  

  没想到对方还在纠结称呼问题,彼得愣了一瞬。自从不同世界的蜘蛛侠能够互相串门以来,迈尔斯便经常来彼得的世界溜达。

  

  两人一同溜达的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去哈利家打游戏、在去打游戏的路上顺手解决一个超逊/超强反派、以及在解决坏蛋前从树上救下一只猫什么的。

  

  而为了能够方便区分两只蜘蛛侠,迈尔斯时常纠结自己是否应该换一个代号。格温可以叫幽灵蜘蛛、还有猩红蜘蛛、米格尔可以在绰号后面加个2099……

  他总不能在蜘蛛侠后面加个13吧?告诉全世界他还没满14岁?

  

  “告诉你个不幸的消息,某个来自中世纪的蜘蛛侠已经占用了这个代号了。”彼得拍了拍迈尔斯的肩,“或许你应该再想一个。”他面对着迈尔斯摊了摊手,动作熟练地向后退了几步,之后从天台一跃而下,矫健的身影顺着手腕射出的蛛丝荡向远处。

  

  感受到肩膀上逐渐散去的热度,迈尔斯瘪了瘪嘴,踩着相似的步子同样从天台上跳下。

  

  “章鱼博士你就不能乖乖待在神盾局的玻璃房里么?”彼得侧身躲过对面他的“老朋友”章鱼博士伸来的铁爪,“还是说你不满意你每天的睡前故事?”

  好吧,他和章鱼博士对战过太多次了,连俏皮话都有些山穷水尽了。

  

  “蜘蛛侠小心!”

  升级过的铁爪贴着彼得头罩的上方擦过,一撮棕发从破开的口子里翘了出来。

  

  “今晚的打折披萨夜差点就要变成烤蜘蛛脑花夜了。”彼得摸了摸脑袋,确定对方只是蹭破了头罩,而没有划开他的脑子。

  迈尔斯的视线落在彼得翘起的一团棕发上,几乎完整的头罩搭配探出一撮棕发,看上去有些滑稽。

  

  在他的世界,曾经的蜘蛛侠拥有一头金发。

  ……但是棕发也不错。

  

  “迈尔斯!”

  彼得将迈尔斯猛地推开,致命的锋利铁爪划破了前者的脊背。

  

  他又走神了。

  

  “答应我接下来别想打折披萨,好么?”彼得吸了口气,话语中并没有一丝责备的意思,面罩下的嘴唇向上扬了扬,意识到对方看不见自己的笑容,只好伸出手指轻轻弹了下少年人的额头。

  “嗷——”迈尔斯捂着额头,“好吧,一定不想打折烤蜘蛛脑花。”

  彼得:“喂!”

  

  红黑蓝交错的两个身影顺着羽翼般的蛛丝一跃而起,同时给了章鱼博士一拳重击。

  金红色的电流穿过升级过的装备,长着四个长长铁臂的怪物嚎叫着倒下。彼得顺势用蛛丝将章鱼博士缠了个结实,后者脑袋一歪昏了过去。

  彼得和迈尔斯击了个掌,庆祝又一次蜘蛛大胜利!

  

  “我晚上要去哈利家打游戏吃打折披萨,你要一起来么?”彼得扛起被裹成粽子的章鱼博士,他一边转身一边问道。

  “我……”

  迈尔斯的话说到一半,彼得背上的伤口让他噤了声。

  

  鲜红的血丝从束状的伤口中渗出,白色的蜘蛛被从中间截断,边沿被刺眼的红色浸满,原本深蓝的面料几乎变得深黑。

  过往的画面从眼前闪过,金发的故人躺在废墟之下,残破的制服折断了蜘蛛的肢体,鲜血如池水般倒映出少年人惶然无措的面庞。

  

  “你……”

  “嗯?哦!”彼得偏头看了眼街边的橱窗,玻璃映出他后背的伤口,“问题不大,要不了半天就会好了。”他习以为常地说,“我们先把章鱼博士送去神盾局!”

  

  迈尔斯小跑了几步与彼得并肩,“我想我就叫蜘蛛骑士吧,”他仰头和彼得四目相对,“那只中世纪的蜘蛛侠总不会跑来收我的版权费。”

  “好吧,随你。”彼得说,“不过我打赌不超过一个月你肯定又会换代号了。”

  

  手腕的蛛丝发射器射出蛛丝,彼得扯了扯蛛丝,他问道,“要一起来么?”

  迈尔斯摇了摇头:“我得回去帮我妈做清洁。”

  “那下次见!”彼得说完便转过身,带着昏倒过去的章鱼博士荡向神盾局总部。

  

  头罩上翘起的棕发在阳光下镀上了一层淡淡的金边,远去的身影荡入大楼的阴影下,那一瞬的金发背影仿佛梦中的幻影。

  迈尔斯看着对方的背影远去,他握了握拳。

  

  下次,下次他一定不会再走神了。

评论(3)

热度(1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